keiko_lines

My vocal~

香椿树

           香椿树


          看完《茶,一片树叶的故事》,觉得自己审美观点在发生变化,慢慢能欣赏中国之美,就像脑海里会蹦出来的香椿树,算不上可爱但有韵味。渺小如芥子的我,希望体面生活,看得太通透会让人沮丧,有时候会突然想起来幼年时奶奶院子里的腊梅花,温暖的黄色,现在我喜欢的花也是黄色的玫瑰,我和姐姐摘下花朵玩耍,不用想将来和过去,简单的快乐。碧玉佩上一块黄皮,红豆木梳子上一块白色斑纹,不完全的美,自有独特气质,观点在慢慢改变,可以欣赏那些沉淀着时光的不完美的旧东西,老妈的海鸥手表陪我一起高考。

      《 撒冷镇》里有一句话:上帝赐我沉着以接受我无法改变的事;赐我坚韧以改变我可能做的事;赐我好运不要破坏太频繁。面对生活里的大小事要沉着坚韧。最近看到小室哲哉的新闻,之前那么有才华的音乐家,现在已经十年没有新作品了。现在我无法回答自己的人生要的是什么,但我明白人生不是完全自己把握,需要妥协也需要勇气。

评论

© keiko_li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