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_lines

My vocal~

三月杂货铺

三月杂货铺

        三月杂货铺是一个有点奇怪的地方, 这里既卖茶点又买饰品,可它的名字既不是咖啡店也不是饰品店,而是杂货铺,店主茴香今年26岁,是一个有一双水亮杏眼的女子,茶色卷发从肩膀随意披下,话不多,非常安静的一个人。40平米的小店里只放了三张咖啡桌,印着硕大粉色花的墙纸很符合店名,初春“三月”,其中一面墙的木架子上摆满了各种杂物,安静的等待它们的主人。


      湘是一家门户网站的营销主管,面容姣好的小个子湖北妹子,性格非常直爽,利落的波波头很突出她的坚韧性,喝了一杯美式咖啡后没有立刻离开,看中了架子上一块小巧的苏绣屏风,上面绣着一个怀抱阮琴的唐装女子,旁边题诗是一首《怨歌》:百丈珠楼临狭斜,新装能唱美人车(美人车是古时候的词牌名)。皆言贱妾红颜好,要自狂夫不忆家。幽怨气息扑面而来,印象里湘一直是强势的女王般的人,怎么会对这个旧屏风感兴趣?

    

      

    




评论

© keiko_li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