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_lines

My vocal~

读书

    2009最喜欢的书是《蜂蜜与尘土》,HONEY AND DUST,一个美国农场主走遍全球寻找不同蜂蜜的过程,包括被圣经称为牛奶与蜜之地的以斯列的蜂蜜,南亚斯里兰卡土著具有宗教色彩的割蜜仪式。蜂蜜给人类带来的甜蜜和健康,联系着人类历史,不同地域的文化历史,非常具有人文关怀的书。

   2012年最喜欢的书是《盐之书》,西贡青年阿平在巴黎做厨师的故事,越南青年在巴黎受到的歧视和欺骗,最喜欢的段落是阿平目睹折断翅膀的鸽子挣扎着飞翔最终死去,仿佛神谕一般明白善良的妈妈的去世。

   治愈书的话青山七惠的《一个人的好天气》非常适合阅读,淡淡的日本女孩的哀伤迷茫,细腻的人物描写,主角很奇特的设定成一个独自在东京都车站附近生活的老太太和临时借住的年轻软弱的飞特族女孩知寿,女孩还是离开老太太去住宿舍,老太太安静的关注着女孩,为证明自己的坚强成为正式长期签约OL,学会懂事,戒掉偷东西的毛病。

评论

© keiko_lin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