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_lines

My vocal~

风之手信

TANZY要结婚的email我是最后一个收到的,刚开始是震惊,也在情理之中,只是在浴室洗澡时突然红了眼眶,只那一瞬间,现在的我很少哭,觉得有眼泪时抬头看天就没有眼泪了,大学毕业以后我复读考研,正好你也在家,会没事一起在这个小城溜达,杨妈妈也变得对我很熟悉,见面次数可能比大学四年总共在一起的次数都多,没想过最后我会去内蒙这么遥远的地方,现在终于,有一个人承诺一直一直陪伴她。

之前很久的时间,我都对我们的关系没信心,我们认识是高一,成为同桌,军训时教官说过,你们怎么名字都有子啊,你们是亲戚么?那时你头发很短,带着一个珠母贝热带鱼吊坠,我记得很清楚对吧。

那时李晓晨去一中读书,总觉得孤单,但幸好遇见了你,像推开了一扇门,那一年对我们来说是比较狗血的吧,但最后是我和孔嘉现在都是好朋友,对了,他也要结婚了,接着我去了五班,在高考的压力下,我们相互安慰支持,似乎你有天生的魔法可以治愈大家,所有大家都对你很宠爱,对,宠爱,你为我织了一条围巾,送我的圣诞礼物是耳罩,因为那年我耳朵长了冻疮,也许是因为你的神奇魔法,现在我再也没有长冻疮,那时你讨厌张扬的橙色,我却偏偏喜欢穿一件橙色羽绒服,你我都喜欢巧克力,听JJ的歌,那时我们把对我们而言略略奢侈的德芙巧克力的所有口味吃了个遍,记得么?有榛仁的、杏仁的、葡萄干的、橙味的、还有椰蓉味的我就吃过那一次,再也没见过。我们的记忆是那么多细碎的小事组成。想起来会觉得好笑,多青涩的样子啊,你那么臭美的扎着一个羊角辫。

大学不在同一处中间隔着三峡,有“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的感觉吧,我们那时为自己都定下了目标,你说要出国考托福,我考研,可我们都没成功,慢慢长大,变得坚强,不再依赖别人,如爱恋般热烈的友谊不会再有,不会再那样小心翼翼忐忑不安的对待对方,不会如此温柔。我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才华的有限,人生就是这样,没关系,我们继续前进,意料之外的路可能会更加精彩,我确信,走向下一个人生阶段的你会更幸福,你要相信我们一直在,牵着你的手的人会一直一直呵护你。

八年前的我绝对想不到我们会一起走过八年,我们学会了妥协,学会了圆滑,那时你的昵称是windy,如风,风也有停息的时候,我们都变得平凡,但平凡不就是最大的幸福么?故事不会按你预想的发展,回头看时,上天为你安排的是一条更美的路,会让所有人在微笑中释然,现在,我只想在你洁白婚纱裙角上点缀水钻,目送你远行。

现在的我们很少再去看各种文艺小说,可以安心的去买好料子的衣服,我们变了,我们把自己的一部份埋葬,你是我亲密朋友中第一个结婚的,多勇敢,把昨天的碎片化作花毯,我不知道我们以后会怎样,你是否会凝视天空为曾经的自己感动?属于你的幸福彼岸不再遥不可及,不免悲伤,一望无际的天空洒下缕缕阳光,我在远处祈祷你经过的旅途鲜花盛放。

评论

© keiko_lines | Powered by LOFTER